最近跟一位朋友聊天

突然讓我領悟了一件事

我那位朋友A最近投資失利損失了XX萬

跟我聊到這件事,太相信朋友了

也是有人勸阻她,但她想A1這朋友她認識很久

而且也有賺錢所以就投下去了

結局就是錢拿不回來,但A1自己的錢也是拿不回來

她說到另一個朋友A2

如果A1跟A2比的話她比較相信A2

但是她又聽A1的話投資下去了

 

我突然想到我的一位同事B

A跟B同星座某些方面很像,相信朋友跟愛投資

我常常跟B站對立面

我們認識很久10年多雖然感情可以,但有些事B老是不聽我勸阻執意執行

就覺得生氣認識這麼久不相信我嗎?幹嘛來問我

我們倆常常不歡而散

我覺得B太過理想化,B認為我在唱衰她

但B也像我說的那樣錢都打水瓢了不止一次

我也不想說:看就像我說的那樣,感覺很馬後砲

B也不想承認她錯了

我們就僵化在那邊

 

但經過A的事後,我突然懂B的想法

B所要投資的事都是她朋友介紹

而她也看到那些朋友有賺到錢,所以想多賺一點錢

就相信了那些朋友

所以一邊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們,是有付諸行動有賺到錢

而我這邊則是反對派沒操作過就跟B說不行

雖然我是已經多方思考

但天秤往那邊傾斜也很明顯了

 

經過這件事我對B不聽我意見這事感到沒那麼生氣了

只是想法跟觀念不同而已沒什麼好抱怨的

旁觀者只能稍微勸阻

都是朋友只是她們更相信誰

有些人她或許要去經歷去嘗試才會知道此路不通

不過如果遇到朋友被騙金額過大還是要加以勸阻

 

這讓我想到詐騙集團

也是利用長時間的交談來建立感情成為朋友

人會容易相信朋友家人情人親人

我們所受到的教育以及電影書籍等周遭也是灌輸我們這樣的信念

再用行動讓你看見有賺頭,甚至讓你拿到一些甜頭

讓你加深相信這信念

細思極恐啊

 

不過我現在對B不會用太強硬的方式反對她

因為看了一篇文忘記什麼時候看的

比較有主見的人你直接反駁會激起他的逆反心態要用引導的

人對於自己思考出來的答案比較相信

我現在不直接反駁她,我用分析分解的方式跟她說讓她去思考

經過一陣子B就比較認同我說的話

我們交談比較不會僵化收場

 

以上純屬個人感想

感謝觀看ew%20(220).gif

 

 

arrow
arrow

    潘小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