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此文團片

 

google搜尋轉貼

 

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

 

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移除

 

會知道這一部只是偶然在電視CINEMAX裡看到

我常在這頻道看一些老片,尤其是恐怖片

有的真的網路都找不到了

不得不說以前的恐怖片真的很天馬行空

有的沒什麼邏輯或者大道理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我一開始看到這部片時已經快一半了

心想怎麼有太空的電影氣氛做得這麼詭異

看名字撕裂地平線?????頭上一個大問號

名字有點熟悉

結果上網看大意這竟然是太空中有阿飄的鬼片耶

不是異形喔~

越看越覺得好看

遇到的阿飄時都會懷疑是真實還是心理幻想

電影節奏不錯不會感到沉悶

整部片沒太多色彩

所以紅色的場景出現會感到很震撼

是一部太空船被阿飄附體會引出你內心的愧疚讓你喪命的電影

某些恐怖噁心的畫面仔細看是不錯的,但大部分都是非常快速的跑過

所以反而沒什麼感覺

 

網上的一篇评論寫的很好:
 

人類曾經心裡有所敬畏,敬畏大自然,敬畏神靈,敬畏一切的未知。

但科學發展起来以後,我們知道了,沒有神仙,沒有超自然,沒有天堂,也沒有地獄。

於是人類天不怕地不怕,老子天下第一,宇宙第一,於是壞事幹盡。

而這部电影,恰恰講的就是:科学發現了地獄。

 

撕裂地平線.png

類型 : 科幻驚悚

導演 : 保羅安德森(Paul W.S.Anderson)

編劇 : Philip Eisner

演員 : 勞倫斯費許朋

山姆尼爾(Sam Neill)

片長 : 97分

上映日期 : 1997/8/15

 

 

劇情簡介


西元2074

以新型引擎動力瞬間穿梭時空大間的秘密實驗船「地平線號」

在失蹤長達七年之久後居然在海王星附近發出了鬼魅般淒厲的求救訊號。

「洛斯克號」太空船被派前往營救。

隨船前往的還有「地平線號」設計者威爾博士。

威爾博士待搜救太空船快到達目的地時,

才向搜救組員揭露了「地平線號」的秘密。

所謂實驗性引擎裝置所做的超光速飛行,

並非如一般人所想像的直線飛行,

而是藉由萬有引力傳動裝置營造出如黑洞般的時空間,

太空船能瞬間由一個空間點到達另一個空間點。

「地平線號」在失蹤這七年當中,

究竟進入了那個空間?它又帶回來了什麼?

當搜救員一行人登上「地平線號」,

陰森森的氣氛籠罩在令人戰慄的廢棄船艙中,

駕駛艙內血跡斑斑,眼珠被挖出、血肉模糊的冰凍屍體飄浮在半空中,

均令搜救隊員百思不行其解。威爾博士多年來揮之不去的夢魘,

如今卻越來越清晰…………….

 

 

1549610161-3594703650_n.png

 

 

 

以下為劇情內容結局以及內心OS吐槽,想退出要趁早

 

 

 

 

電影開頭音樂還蠻活潑的一點都不像恐怖片

首先先講人類的一些發展史

以及為何有這艘船

在探訪宇宙時無故失蹤

這艘船在2040年失蹤卻在2047年又再次出現

開頭畫面是船的內部

(雖然動畫做的有點假,但以當時來說很不錯了)

到了駕駛艙

(那玻璃竟然是十字型,我在看電影時一直思考是否跟這艘船去的地方相呼應)

半空中有一個全裸的血人大字型的在空中旋轉

(我的目光一直在某個地方)

 

 

看到一個人做了惡夢醒來(哇!年輕的恐龍博士)

他看著一張女人的照片說想她

在刮鬍子時很在意水滴的聲音

下一秒接到鐵門打開(音效太大害我小嚇一跳)

畫面是顛倒的出來至外太空

以旋轉的方式讓整個太空站入鏡分不清哪個是上哪個是下

 

 

出現一艘洛斯克拉號屬於搜救部門

他們接到搜救任務必須去搜救,需要進入加壓艙(嗯...很多人脫光光)

在航行途中威爾聽到有人在呼叫他因此醒了過來

尋找著聲音發現是之前照片中的女人克莉兒紅著眼睛說[我等著你]

威爾又從加壓艙醒了過來

在所有人準備好後

開始介紹裡面的船員

搜救小組艦長米勒 (勞倫斯費斯朋)、副艦長史坦 (凱薩琳奎倫)

碧蒂 (喬伊莉理查森)、迪傑 (傑森艾薩克)

賈斯汀 (傑克諾斯沃西)、庫柏 (理查瓊斯)、史密斯 (西恩波特維)

以及威爾博士 (山姆尼爾)

開始講述這次的任務

總部接到一封來自海王星軌道的電子訊號

最後證實發訊者是地平線號

每個人都覺得不可能因為船被炸毀了

但這艘船是政府祕密研發可以超越光速的船

它其實不是真的超越光速

而是開啟一個空間隧道讓它能瞬間從宇宙的這一邊到達另一個光年

(怎麼好像看日本動漫跟星際異攻隊2)

撕裂地平線1.png

 

 

 

解釋完地平線號的功用以及失蹤,還不知艦上是否有生還者

接收到的訊號也只聽到一堆詭異的聲音

透過解析像是人類的聲音說著拉丁語救我

(在遇到亂流時畫面有點晃,組員也晃,

艦長的椅子是吊在艦上,但為什麼艦長的椅子卻不太搖晃)

找到地平線號一切功能還算正常,溫度有點低

但是掃描全艦時有生物跡象顯示

卻找不到正確位置全船都有反應

撕裂地平線3.png

撕裂地平線2.jpg

 

 

 

有3人進入地平線號分成2路走

賈斯汀去了動力室,碧蒂和艦長去前艙

在走廊看到一顆顆的機器,緊急情況時可炸毀走廊把船分成2半

這樣組員才能用前艙逃生

(炸彈放在這麼明顯的地方好嗎?

不過另一個好處是炸船不用浪費時間安裝炸彈

就不會有人要留下來要犧牲自己

但這部電影還是沒有逃脫這規範)

 

 

在2人在前艙被斷手嚇到不要不要時,賈斯汀來到了動力室經過像絞肉機的隧道

(那隧道真讓人不舒服像要被吸進去)

 

 

碧蒂來到了駕駛室有血跡,窗戶上黏著許多肉絲??

(有點像移動迷宮2的隧道)

拿完飛行日誌時,轉頭看到面目全非的屍體沒有了眼睛

 

 

賈斯汀來到了動力室看到核心

(這場景讓我一直想到養鬼吃人,滿是金屬又一堆刺

核心有刺就算了,為什麼牆壁也一堆刺

中間轉動的球跟這空間讓我聯想到曼陀羅)

這時核心不在轉動,中心打開發著強光,變成了一道黑潭

賈斯汀好奇去觸摸,被吸了進去

這時發生衝擊波2艘艦艇都產生衝擊

庫柏去救賈斯汀

克拉號受損太重全員移動到地平線號

碧蒂恢復氣溫跟重力後那屍體摔到地上破碎

撕裂地平線4.jpg

撕裂地平線5.png

 

 

開始要了解賈斯汀為何會消失

庫柏說它是把賈斯汀從那黑潭拉出來的

博士卻一直強調不可能自動開啟黑洞

當核心旁邊的三圈磁力環成一直線時就會開啟黑洞,但那必須人為開啟

(哇!!!竟然做出一個黑洞,讓我想到之前看劉寶傑

有一集也是說某國家的科學儀器也能形成黑洞)

艦長禁止所有人靠近,而威爾博士開始被核心吸引

撕裂地平線6.png

 

 

碧蒂在看航行日誌聽到怪聲,拿了一把……菜刀???

(為什麼那邊會有菜刀隨手可得

在經過櫃子時出現一個符號是生物醫療廢棄物有很多電影會出現)biomedical_60x60.gif

掀開一個罩子時看到自己的兒子,腿卻坑坑洞洞的腐爛

正當承受不住時被迪傑喚回來

撕裂地平線7.png

 

 

看飛行日誌時看到一堆模糊的畫面

這時核心出了問題,威爾博士進入牆內部修理

散發著螢光綠的光(總算有點較明顯的色彩)

賈斯汀突然口吐白沫全身抽蓄說[地獄使者來了]

博士在迷宮一樣的隧道爬著,找到修理的地方,正在修理時

燈由遠方開始暗下來,接著閃爍,聽到有人在呼叫他的名字

博士開始慌張,克萊兒裸體突然出現又消失(怎麼是光光的?)

而米勒艦長(我好像前面都叫他艦長)

在動力室遇到冒火的池子,從火中站起來一個全身燒傷的人

之後一群人討論,迪傑認為是二氧濃度過高所已產生幻覺

艦長跟碧蒂認為是真的

史密斯則是從頭到尾都不喜歡這艘船

博士則是誰說什麼都是狗屁

一群人突然失控打成一團

迪傑也失控拿手術刀抵著史密斯

艦長叫他們去修理克拉號大家冷靜一下


 

史坦找到艦長說出她的推論

發現生物掃描跟船員看到幻覺有關係

懷疑這船帶回了生命體又或者這船是個生物


 

碧蒂在醫務室走來走去

瞪大眼睛昏迷的賈斯汀突然消失

在找尋時,兩邊燈光暗掉前方傳來撞擊聲後,電燈爆炸

碧蒂逃到駕駛室,有東西撞擊著駕駛室的門

博士像是被控制要去打開門,被史坦制止

警報聲響起,發現賈斯汀進入氣閘沒穿壓力衣

大家都在想辦法打開門

賈斯汀轉過身透過窗口對著碧蒂平淡說

[ 妳聽到了嗎?它讓你看見一些可怕的景象,另一空間的黑暗自我

若看到我所見的,妳不會阻止我]賈斯汀開啟通往外太空的門

被警報聲刺激到回神說不想死,門打開全身暴青筋七竅流血

艦長從太空衝進抱住賈斯汀

(我一直想為什麼賈斯汀會被叫熊寶寶

到這裡才知碧蒂有一個別稱熊媽媽

應該是賈斯汀是最小的所以被稱為熊寶寶

碧蒂室是媽媽還是醫務員被稱為熊媽媽)


 

博士在駕駛室椅子上開始被核心影響

艦長質問博士為何組員會自殺跟巨響

博士繼續科學解釋,艦長依然不相信

認為發生的這一切跟地平線號去的地方有關係

博士也不知怎麼解釋這一切

 

 

艦長落單時聽到有人叫[救救我,別丟下我,求求你]

頭靠在船身自我催眠是幻覺,但卻接收到恐怖的畫面

艦長找了迪傑講述剛剛聽到跟接收到的幻覺

以及這個人跟他有什麼淵源

艦長從沒說過的這件事

竟然這艘船會知道他的恐懼.秘密

進入你的腦中,景象歷歷在目

迪傑聽了艦長這麼說,告訴艦長之前的錄音翻錯了

他一直以為是[救我]但應該是[救你自己]

後面的錄音是[逃出地獄]

他認為若博士說的屬實,這艘船跨越宇宙邊界,跨越了科學範疇

不知到了什麼地方,見到了什麼,帶回了什麼

 

 

艦長還是有點無法相信

但迪傑認為傳出這訊息的人就相信

(看這一段我還蠻緊張的,因為說得很慢,恐怖片的定律是

在說重要的事,都會發生事情把這段話打斷)

(以上論點讓我想到有某些人說神明等是外星人是另一個維度的人

那地獄應該也是存在於跟我們不相同的維度)

撕裂地平線8.png

 

 

碧蒂把最後的航行日誌清晰化了

發現那畫面是全部的人都在啃咬對方

最後畫面是有一人挖掉眼睛捧著雙眼說[逃出地獄]

艦長認為馬上返航

博士說[不能走,任務還未完成]

2人在爭執時核心吸收掉船的動力(就是不想讓你們走~)


 

碧蒂拿東西時被核心吸引,看到她的孩子而跑去追逐尋找,最後高空墜落摔死

博士來到動力室看到碧蒂死亡嚇了一跳

隨後他也看到自己妻子在浴缸自殺的那幕,然後挖掉自己的眼睛

(難怪他開頭對水滴很敏感

他該不會因為忙地平線號,而忽略妻子導致妻子自殺

所以博士對地平線號有很深的執念)

 

 

史密斯發現威爾博士

艦長叫史密斯離開,博士把炸彈放在克拉號

史密斯找到炸彈卻來不及了,庫柏在艦外也跟著被炸飛


 

艦長叫迪傑小心點,看到博士就幹掉(迪傑找凶器時又拿到那把菜刀)

說會擺平他轉頭就被幹掉

迪傑被博士開膛皮打開從背後吊起

後面玻璃畫著奇怪的符號,一個像是撒旦的叉子

 

艦長來到駕駛室,看到暈倒的史坦把她薰醒

在地上的槍卻不見,在離開時駕駛座轉了過來,博士坐在上面,艦長震驚

博士[我們將去之處不需眼睛

地平線號在宇宙撕了一個大洞,去到了一個極度混亂邪惡的地方]

打鬥後博士占了上風,庫柏從外太空飄回來

在船的十字窗戶上吸引了博士的注意

博士開槍射擊在窗外的庫柏窗戶破掉造成吸力

博士被吸走,艦長.史坦.庫柏逃出

撕裂地平線9.jpg

 

 

艦長決定要炸掉地平線號用前艙逃生

史坦跟庫柏去前艙設定遇到血浪

艦長設定炸彈遇到柯瑞噴射出火焰

(被火追著跑在門要關起時鯉魚躍龍門,火竟然還能噴射進來)

就在艦長以為鬆了一口氣時卻發現動力室著火了,柯瑞也在這裡打飛艦長

艦長[你不是柯瑞他已經死了]

火焰退了結果是博士

(眼睛又有了,博士滿臉刀疤的畫面讓我想到養鬼吃人)

[船把我帶回來,它不讓我走,不讓任何人走,它能擊敗空間及時間]

博士讓艦長看到之前死亡的組員在受苦

艦長最終拿到遙控器跟船一起被炸了

撕裂地平線10.jpg

撕裂地平線21.jpg

 

 

最終存活的是史坦跟庫柏,72天後有人找到他們有三人

(我一直想說怎麼有三人,我忘了賈斯汀)

史坦醒來時她看到來救援的人臉上出現是博士的臉發狂

帶領的人叫組員拿鎮定劑來,但沒人拿來,門緩緩關上

(有人認為她是瘋了

但隨著門緩緩關起讓我感覺他們並沒有離開地平線號

又或者是它跟著他們一起過來了

因為前艙不也是地平線號的一部份嗎?)

片尾音樂也很活潑

其實我一直以為這部電影我不會敘述太多文字

但打完才發現,我真的很多話

打文開頭很喜歡打然後

發覺到這點時趕快把它消掉

 

arrow
arrow

    潘小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