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元宵快樂

 

文章其實在2019年底就打完了

 

不過,過年美髮業正忙

 

所以忙到現在可以鬆口氣啦

 

 

 

100本書的第三本

 

選了個比較簡單的書來看

 

這樣比較不會膩

 

 

 

最近開始努力地寫部落格

 

做想要的事,提升自己的事

 

發覺使用手機的時間沒那麼長了

 

也不會拿著手機一直滑

 

因為空閒時間都被填滿了

 

這應該是個好現象要繼續保持

 

 

而且因為看了很多自己沒接觸過的東西

 

有一些自己過去不理解的事

 

現在想通了

 

 

 

人生總會1.jpg

封面就是貓貓圖

 

 

人生總會有辦法博客來簡介

 

人生總會有辦法 為明天招來幸福的68個方法

作者 : 水野敬也,長沼直樹

譯者 :陳聖怡

出版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 2014/07/13

語言 : 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如果迷路了,那就跟著貓咪走吧!因為貓咪從來不迷路。 

 


今年夏天最開心、正向、沁人心脾的一本書!

人生,有一點迷惘,好像只是為了過日子而過日子?
人生,有一點徬徨,受傷了,傷口始終沒有結痂、沒有痊癒?
雖然名為人生的旅途,總是備感艱辛,
雖然名為現實的處境,總是深具痛楚。
68隻超萌、超酷、超搞笑的小貓,鮮活地指引你人生的方向,
就算跌倒了,也會痊癒,迎向更光彩奪目的人生。
嘿,別想太多,人生總會有辦法的!

 

 

人生總會6.jpg

除了書外還有幾張圖卡

 

 

人生總會2.jpg

裡面每一頁都可裁切開來紙張較硬

 

 

人生總會3.jpg

 

我有時會因為一些周邊的人而生悶氣

 

因為會過度忍讓

 

現在獲得很多改善

 

雖然有時也是想罵一連串髒話

 

但也比較不會拿別人的過錯來氣自己

 

沒有多餘的腦子跟時間去思考他人的過錯

 

畢竟別人是別人

 

我們再怎麼思考糾正,他們也是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有時還被說要爭到贏

 

 

更神奇的是

 

我過度忍讓的對象跟說我愛爭到贏的人

 

是同一人

 

 

這真是讓我感觸良多

 

 

 

他人的過錯有時只能他們自己警覺到

 

就像我

 

也沒想到在同事眼中是這樣的人

 

他們來尋求我的幫助

 

我很努力的想幫助他們,對方卻覺得有壓力

 

犧牲自己的時間跟金錢一味的忍讓

 

對方卻覺得理所當然,真是吃力不討好

 

 

為什麼會有這個突然有這樣的想法

 

除了最近對人際關係很挫敗

 

以及有人這麼對我說過

 

還有這本書有些話讓我驚覺我這樣的思考方式是不對的

 

 

人生總會4.jpg

 

 

如第29則的偉人名言

 

最令你後悔的事是什麼?

 

就是你總是不斷地忍讓他人

 

從不肯頃聽自己真正的欲求

 

- 弗里德里希 尼采

 

 

 

無論你再怎麼忍讓,也不會對世界造成任何影響

 

因畏懼他人而委屈自己根本稱不上是一種美德

 

-納爾遜 曼德拉

 

 

 

現在我開始慢慢地改正一些過度忍讓的習慣

 

讓自己的心情更輕鬆

 

而那個人驚訝我的反抗

 

現在做事就不敢亂來

 

 

 

這本書有一些文在現今的社會,會感受到衝突

 

裡面有些故事要求你無私的奉獻

 

會得到好的回報

 

過於無私的奉獻在以往懂得感恩的社會是會得到善意的回報

 

但現如今的社會卻被視為理所當然

 

或許是少數的例子被抱以這樣的不好的對待

 

但不可否認的身邊也許多人遇到白眼狼

 

我身邊就一隻

 

所以慎選付出的對象也是很重要的

 

蔡康永說過一句

 

人生在世就是不斷被勒索,但你怎麼恰如其份的回應?

 

讓你真的為自己活一次?

 

這是你一輩子到死都持續的作業

 

人本來就該被勒索,重點是怎麼恰如其份

 

 

人生總會5.jpg

 

不過人生總會有辦法的大部分內容

 

卻也會讓你有了新思維,注意到不同的方向

 

 

 

如第56則偶爾被看扁又何妨

 

 

 

1605,前田利常在哥哥利長之後繼任為家督

 

成為加賀蕃主

 

他有一個非常奇異的特色,就是他懶得修剪鼻毛

 

每當別人看見從鼻孔冒出的毛,總會竊笑不已

 

令家臣們羞愧得抬不起頭

 

但事實上,利常有他自己的考量

 

當年仍處於德川幕府和外樣大名之間關係緊繃的時代

 

為了防止自己在幕府眼中有叛變的嫌疑

 

所以利常故意裝傻好讓外界失去戒心

 

在利常得統治下

 

城下町金澤建設得極為完善

 

能登的鹽產量也逐年升高

 

因此他也得以成為名留青史的明君之一

 

 

 

別執著於自己的尊嚴

 

擁有不怕別人看輕的勇氣也是非常重要的

 

 

 

這個世界的成功之道

 

就是人前裝傻 人後精明 -孟德斯鳩

 

 

 

以自我的謙遜抬高對手的傲氣

 

使其疏忽大意 -孫子

 

 

這讓我想到一個詞 扮豬吃老虎

 

 

當然這有些地方適用有些地方不適用

 

還是需要自己去判別

 

 

裡面有許多名言我很喜歡

 

 

鳥兒企圖衝破蛋殼,縱使蛋內是牠的整個世界

 

如果想要出生,就必須摧毀一整個世界

 

-赫曼 赫塞

 

 

 

就算有100專家說[你不是這塊料]

 

也有可能是他們全都看走了眼

 

-瑪莉蓮 夢露

 

 

 

這讓我想到蔡依林她剛出道飽受批評

 

但她用實力證明她就是這塊料

 

以前不看好她的人臉真是啪啪響啊

 

,我的臉沒響

 

 

 

若想要成功,就不該走向堅實平坦的前人之道

 

而是自行開拓新的道路

 

-約翰 洛克斐勒

 

 

 

大多數的事物都有替代品,唯獨勤勉沒有

 

-金斯利 華德

 

 

 

我們為自己造就了幸與不幸,卻將之稱為命運

 

-班傑明 迪斯雷利

 

 

 

[未來]有許多名字

 

對弱者來說,它是[遙不可及]

 

對膽小的人來說,它是[未知]

 

但是對勇者與哲人來說,未來就是[理想]

 

-維克多 雨果

 

 

 

無論你有多不幸

 

最大的不幸是屈服於絕望之中

 

-亨利 法布爾

 

 

 

人無論何時立志都不嫌晚-斯坦利 鮑德溫

 

 

人需要花上畢生的時間去學習如何活著-塞內卡

 

 

以上是我選出來的幾句名言

 

 

雖然我不太敢一下子踏入未知的世界

 

但我會嘗試理解,了解

 

我不一下跨越,但我能一步步踏出慢慢改變

 

 

最近我聽到很多朋友或客人說做人很難

 

不論是人際關係.工作.愛情等

 

其實我從沒這樣想過做人很難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幫助他們

 

我遇到事就是想怎麼解決

 

現在很多人對於未來都很迷茫

 

但我覺得其實他們最大的問題是沒有目標

 

或者有了這個目標

 

又在思考這個目標好不好

 

要不要換個目標之類的

 

希望能看到如何回答他們問題的書

 

 

 

等我之前買的書看完

 

新的書單要找你的善良要有點鋒芒

 

道德綁架,情緒勒索類的書來看

 

這篇文感覺不像讀後心得

 

比較像是心情抒發

 

感謝看完文章的你們

 

1549610161-3594703650_n.png

 

 

 

 

 

 

arrow
arrow

    潘小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