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是我正式入坑恐怖小小說

以前有看過

除了販賣機可以買到別人身體這本(忘了書名)

其他看了無感,那時恐怖小小說剛開始

 

直到幾年後又再看小小說

看到這系列的第3集,覺得好好看

除了入坑之外,這也讓我想寫鬼故事

我從小就喜歡靈異奇幻的東西

雖然常常被自己嚇得半死

 

後來寫鬼故事的想法中斷了十年之久

因為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但現在決定重拾自己的夢想

 

所以這次介紹我最開始喜歡的這系列小小說

不會太完全劇透

這系列我目前看到已經再版3次了

作者還有在販售喔

 

這本書的男女主角只要出國必出事

真是多災多難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彤大姐

勇敢,率直但講話又不會讓你不舒服

有些人會打著我講話就直接

而用利刃般的話語抨擊別人

 

女主角情感缺失

在一次次出國撞邪中,找到缺失的情緒

也知道自己的前世,以及自己為什麼不要這些情感

雖然是小小說

內容很豐富也不會單調或複雜

出場人物雖然不多

人物情感刻畫也很豐富

作者三觀很正,會訴說一些人生道理

 

個人喜愛:★★★★☆ 4

劇情:★★★☆☆3 中規中矩

噁心:★★☆☆☆ 2 場景描述不會太噁心

氣氛:★★★☆☆ 3

結局:★★★★☆ 4 只要HE我都愛

 

以下為大意跟心得

 

異遊鬼簿1.jpg

異遊鬼簿卷一:乾嬰屍

笭菁經典恐怖系列作《異遊鬼簿》第一彈

雜誌社內明爭暗鬥的七人小組,在組長意外死亡後,

跌破眼鏡奪下組長之位的小茜安排眾人來到了泰國員工旅遊,

並到一間四面佛寺廟參拜,

沒想到這趟參佛的行程,是一切無可挽回的錯誤開端……

躺在盒子裡的,是一具乾嬰屍

泰人養小鬼的最高境界,最強大的容器

真正的嬰兒乾屍

 

這集是在說職場發生的事,穿插日記

被壓榨女孩小茜如何的反攻得到想要,但卻不是用正常管道

開頭是小茜如何被壓榨,壓榨他的組長死亡

小茜當上組長後辦了員工旅遊,人也開始慢慢改變

一群人在旅遊時發生許多怪事

回到旅館有同伴身體不適還遇到屍人

好不容易逃出回到現實

女主角安在小茜的床底下找到香油回禮一具乾嬰屍

然後就是一陣混亂

主角三人安,米粒,彤大姐安然無恙

安找回了其中一個情感

而乾嬰屍也跟著來到她身邊

 

 

 

異遊鬼簿2.jpg

異遊鬼簿卷二:爛鬼樓

笭菁經典恐怖系列作 《異遊鬼簿》第二彈!

冥市要關了,物品都入倉了──活人,該走了!
這裡是冥府的市集,專賣死人的東西。

不屬於你的,千萬不要拿,小心,踏進詛咒的循環--
香港太平山、澳門爛鬼樓巷......
在經歷泰國「乾嬰屍」事件後,這次安又將遇上澳門當地的古董街活死人。

 

這集一樣是在說職場的事,但這是便利貼女孩復仇

如何報復欺負她的人

安的乾嬰屍吃的不是血,卻是玉米片配鮮奶

(我也喜歡這樣吃,玉米片蓋過鮮奶)

故事前段是便利貼女孩撞鬼以及被欺負

安跟米粒同一間公司跟著公司裡的人要去香港出差

在香港旅遊時同行的一位同事不幸身亡

一行人回到旅館不久有2人失蹤

安撿到一片瓷磚上面寫著爛鬼樓巷

眾人來到爛鬼樓巷找人卻誤入冥市

同行的人一個個變成擺飾

(把人做成擺飾真是讓我衝擊很大啊)

最終只有安和米粒逃出,案也找回了憤怒

(我去澳門旅遊時,一直想到裡面的場景

所以爛鬼樓的紀念品也不敢買

應該買一下做個紀念才對)

 

 

 

異遊鬼簿3.jpg

異遊鬼簿卷三:海魂

在大海喪生的人,都要回到陸地上來......
大海嘯後 源源不絕的思念
巴東海灘的渡假小屋裡,好像還有「另一家人」---

安在前同事彤大姐的邀約下來到普吉島的巴東海灘,
這片曾被海嘯肆虐的海灘已恢復旖旎的樣貌,更建了讓人流連忘返的度假村,
原本她們充滿期待,準備與其他團員一起享受難得的耶誕假期,
卻沒想到入夜之後,伴隨著沙沙浪聲而來的,還有無法忽視的悲鳴......

 

這是我這系列的第一本,讓我印象很深刻

有著濃濃的窒息感,地點是南亞大海嘯

 

這集是安跟彤大姊去旅遊,米粒有工作沒跟

安到地點後馬上發現了不對追問著彤大姊

才知道彤大姊現在轉做靈異雜誌社

這裡鬧鬼很兇所以來採訪

晚上安就被阿飄攻擊,屋裡還有許多

第二天就有人死去,安她們想離開路坍了

沙灘上有許多阿飄開始上岸想要回家

最後安犧牲自己想要救彤大姊

所幸結果很好,安也找回恐懼

知曉前世在日本決定前往

 

 

異遊鬼簿4.jpg

異遊鬼簿卷四:青墓原

青木原樹海,無數鬼魂將與你相伴;
一旦迷路,就沒有活著出來的機會---

藉著異國旅遊的機緣,逐步收回佚失情感的安蔚甯,
在大海的指引下,準備前往她前世的葬身之地——
青木原樹海,那個進去就出不來的死亡聖地。
在那裡,她將揭開前世今生的謎底......

 

安,米粒,炎亭,彤大姊來到日本

在賞櫻時安遇到一位樹靈認識安的前世

在旅館遇到一群學生跟著一起進入樹海

看到一個碑卻動到封印的結界

使得被鎮壓的敵軍怨魂跑了出來

最後安記起了前世找回了喜悅

找炎亭前幾世小夏的身軀時

發現身軀不見了只有一根骨頭

 

這本看完我卻感到很悲傷

起初會想如果我是安我一定不會原諒所有人

但在結尾時說彤大姊:[前世是前世]不能以前世的過錯定今生的罪

有時在那時空背景會做出錯誤的判斷又或者身不由己

畢竟人一出生都是空白的,沒有前世的記憶

有時看著自己的愛人去送死,那是更加的殘酷

 

以上異遊鬼簿系列 1~4集心得

 

按此可購買 爛鬼樓:異遊鬼簿 MOMO

 

arrow
arrow

    潘小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