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還未打什麼文章

應該說打了但沒什麼動力

因為牙,著實讓我煩惱了一陣子

我很容易蛀牙

所以我有不少牙做根管治療跟牙冠套

這次也是有一顆牙要做牙冠套

因為不美觀,表面真牙跟補牙交接處深咖啡色

原本的牙醫都不幫我處理,就是要我做牙冠套

我原本在看的牙醫,實在太難約了

月初預約可能要下個月才排的到

不然就是電話都沒接,然後經過都關著門

最關鍵的是他到後期看牙都有點隨便

有些牙色較深問他也不太會回答

補牙把我兩顆牙黏在一起,請問我要怎麼清牙縫

 

總之以上事件讓我換了間牙醫院

 

 

雖然我從以前就知道不能太相信評論

新找的這間牙醫評價有到4.6

下面也有許多好的留言

又是連鎖的

但是之後發生的事我卻覺得無言

 

首先我要做牙冠套,因為這牙齒已經根管治療過了

但照X光後醫生建議我的其中一個門牙牙根病變

建議我做根管治療

順便一起裝牙冠套

但是我只有一個牙冠套的預算

所以希望做原本要的牙冠套

門牙先做根管治療

但A醫生來之後就說

如果這個門牙根管治療失敗就要拔牙

做植牙或牙橋

我聽了覺得怪怪的

而且我看X光也不覺得我的病變很大

真的,病變範圍連牙根的五分之一都不到

總之我門牙就先做根管治療

另一顆牙做牙冠套

在做根管治療時,非常的快速一下子就好了

然後說放特別的藥就補起來了

沒有給我回家吃的藥

我也想應該不需要吧

畢竟我以前根管治療都不會痛跟腫什麼的

可是隔天就開始腫了,第二天長了很大的膿包

我就回去複診,遇到另一個B醫生她幫我把膿擠出來

說再幫我的牙根再清乾淨,然後補起來,開藥給我吃

 

三天後跟原本的A醫生有約診

所以回去看A醫生說我這化膿了治療要很久要有耐心

(讓我多跑幾次沒關係不要拔就好)

我跟他說上次的事,A醫生才知道沒給我藥

所以這次也只開給我藥,沒有再處理這顆門牙

就只處理另一個牙冠套的牙

過程還轉身跟護士討論要吃什麼

把我嘴大大的放在那邊

是吸口水吸到沒了,出聲音才讓我起來

約兩個禮拜後裝牙冠套

也沒提及門牙根管治療何時回診

臨時的假牙套裝完後周邊還很多膠沒清乾淨

還往外歪裝個3天就掉了

我只是吃個肉而已耶,還只是薄薄的一片無骨雞肉

所以又回診遇到C醫生

這個醫生裝的假牙套很穩也沒往外歪周邊也沒殘膠

 

後來快到裝牙套的日子的前一天

根管治療的牙發炎有些消了

但還是有一點點的膿

嘴唇開始有硬硬的延伸到鼻孔

雖然明天就要看牙了

但我對A醫生有點怕怕的

所以就又去看了這次遇到的是D醫生

D醫生一看就說我這是牙根治療沒清乾淨

就把洞補起來,所以細菌流不出來才會往上跑鼻子才會硬硬的

所有這次幫我清乾淨,洞不封起來讓細菌流出

然後開藥給我吃

 

第二天要裝牙冠套回診

A醫生看到我的牙就說膿包沒有完全消除所以要把牙齒拔掉

(靠,怎麼跟昨天的醫生說的不一樣)

我堅決不拔牙

牙冠套也做得不是很好所以重做

做得太小,所以牙縫很大

後來我問客人,介紹我去安南醫院牙科

我打電話預約時,護士很仔細地詢問我的狀況

推薦我專門根管治療的醫生

這個醫生很細心,照完X光跟我說牙齒的狀況

之後怎麼會處理

要治療前問我怎麼根管治療做到一半

我跟他說了上述的事

他聽了也在笑

跟我說難怪我會這麼困惑

因為每個醫生的處理方式都不一樣

我問[應該不用拔牙吧]

他說不用,最糟頂多開刀把病變的地方挖掉就好

第一次治療是再深入的清牙根

把這顆牙齒其他有細菌侵蝕的地方治療清乾淨

這樣才不會侵蝕牙根

嘴巴會用像矽膠布遮著,只露那顆牙

所以用藥物時不會流進嘴巴裡

開了7天的藥,下次回診再治療一次

這真是我吃了最多藥的一個月了

 

裝牙冠套的時間到了,又重做因為顏色太深

我真的無言了,他拿我最黃的牙當牙套顏色

那時要做的時候,他明明說要拿旁邊牙冠套的顏色當基準啊

怎麼做完後變是拿最黃的真牙當基準

跟我原本旁邊做的牙套顏色有差,一看就發現

所以重做,這我真的不知是誰的問題了

然後這個A醫生看到我的門牙時

說這膿包還在所以要拔牙

我當然還是說[不要]

 

安南醫院第一次回診也是再清一次牙根

治療後要熱敷促進血液循環

2星期後回診

 

終於我的牙冠套做好了

一樣看到我的門牙,還是問我要不要拔牙

牙冠套做了有點大顆,所以磨很久,但還是比原本牙齒大顆

然後牙冠套裡面的洞有點大,跟原本真牙沒有很密合

所以A醫生在裝時,很容易變成暴牙,牙齒尾端向外突出

裝很久,面向嘴巴裡面的牙冠套太突出

說我這樣咬合會碰撞到下方牙齒

造成下方牙齒崩落,所以把我下方牙齒邊緣磨掉

裝完的膠也是叫護士幫我清除

然後去忙別人

約幾個禮拜後回診,看牙冠套有沒有適應不良

我真的太無言了

 

安南醫院第二次回診,也是再清牙根

然後照X光,看病變有沒有變好

病變地方已經沒有前兩次X光有黑影了

約一個月後回診,沒問題的話就會補牙

 

牙冠套回診時間到了

一樣看到我的牙齒還是問要不要拔牙

牙冠套裝沒有什麼適應不良

但裡面跟牙齦的交接處有個角,所以把他磨掉

磨前還說那個角還是會在,沒辦法接得很平順

總之那個角不要那麼利就好

磨完還是比我其他的牙冠套突出

我已經不想說什麼了

總之以後不會再去

那家醫生很多,有幾個還蠻厲害

只能說我倒楣沒遇到那些厲害的

 

一個月後安南醫院回診

沒什麼大問題,膿包已經要不見了

也不太紅腫了

所以可以補起來

多熱敷促進血液循環

之後每次洗牙注意一下就好

 

終於把我這兩顆牙搞定了

真的一波三折啊

好怕要拔牙

經過這次後,以後真的不敢再亂找牙醫了

也不要問我是去哪家看的

我那時爬文時有人說他們很愛拔人家牙齒

可是我看是他們別縣市的評論

結果........

我好幾次在那邊等時

真的聽到很多個要拔牙,被拔牙,拔幾顆

要做植牙牙橋

所以如果有牙齒的大問題,還是多看幾家評估一下吧

 

後來牙根治療是在安南醫院用的

蠻多客人都說安南醫院牙科不錯蠻細心

安南牙科要先電話預約

第一次去要早點報到填資料

 

 

牙科醫師總覽-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

 

電話: (06)3556121

位置:台南市安南區州南里長和路二段6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潘小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